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新作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9-07-22 15:22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我院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发展、敢于担当作为,7月14日至7月20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赴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新作为”党性修养培训。 

7月1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涌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围绕“红色、绿色、古色”向参训学员介绍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文化传承,并向培训班授予班旗。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做开班动员,他首先对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开展好这次学习培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珍惜机会,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学风;二是勤学善思,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知行合一;三是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学员在党委书记李四清的带领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无名烈士碑,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深刻体会井冈山英烈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精心安排了专题教学、场景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访谈互动教学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参训学员们仔细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等专题讲座和老红军战士曾志、袁文才、王佐等人的后代讲述的红色家庭英烈事迹等访谈互动教学内容;观看了场景教学剧《井冈山斗争实景再现》;先后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和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等红色革命遗迹进行了现场教学,再现了“三湾改编”、“朱毛会师”、“八角楼的灯光”、“黄洋界保卫战”等历史场景,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深刻感受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结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满怀深情地总结了培训收获,她指出这次学习培训使思想灵魂接受了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既感受到井冈山斗争中英勇顽强、争先恐后的革命精神,又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前进的目标。她强调,要实现我们学院跨越发展的梦想,必须努力在四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执着追求;二是不忘初心,带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三是不忘初心,做到自觉自信,遵规守矩;四是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担当,团结协作。随后,党委宣传部长武新胜等5名学员代表还围绕自身的学习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四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我们学院中层干部真正受到一次永生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着眼于师生最期待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用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落实,为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供稿:王伟,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