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9-07-12 18:34   组织部

7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田华副院长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建设上精准发力,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实现引领力提升;在基层基础上精准发力,深入落实“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实现组织力提升;在干部队伍上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干部职工激励评价机制,着力实现担当力提升;在责任落实上精准发力,强化督导压实党建责任,着力实现治理力提升。 

李玉峰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对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重视加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积极稳妥应对网络舆情。校团委书记朱永宽和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玉两名同志作为与会代表,也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四清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置身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大发展的“黄金期”,处在学院改革发展提质精进的“关键期”,必须清醒的看到,新时代下我们所承担的职责任务日益繁重,也给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要掌握变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思想认识,认识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认识到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站位全局,围绕中心,把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筑牢思想保障,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构建“大思政”格局,压实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阵地建设,深化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加强干部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正确工作导向,坚持学习研究,善于创新工作,把稳大局,增智强能,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化任务分解,强化考核督导,开创新局,精准应对,全力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实。 

李桂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政治之责、教育之基、现实之需,我们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党建载体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育人全过程,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还对暑期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要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从繁琐的日常性事务中解放出来,静下心情,理一理思路,为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早作谋划;要充分把暑假时间利用好,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做好迎接下半年重任的准备工作。(供稿:王伟,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新作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各级党组织集中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