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暑期干部培训班
2023-07-24 09:10   组织部

7月16日至22日,河南职院在陕西延安举办“传承延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作开班动员并以《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延兴致欢迎辞并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开班仪式。

李桂贞指出,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领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指挥中心,也是赢得解放战争全面胜利的出发地,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她强调,全体学员要以学促思,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学促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要以学促干,进一步理解和把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主线,把“延安精神”落实到脚踏实地干工作当中去,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真心真意为师生办实事、动真碰硬整治整改强作风,以系统观念、科学方法谱写河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她希望全体学员要把握好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学到真经,还要把所学所得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提供不竭动能。

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二十大精神解读》和《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等专题讲座;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梁家河知青旧居等现场教学点,并聆听了《转战陕北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和《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等现场教学课。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为人民服务》文章,学唱了陕北革命歌曲。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使全体学员在沉浸式教育中涤荡灵魂、洗礼思想,感悟“延安精神”的深邃内涵,汲取接续奋斗的精神和动力。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治理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发扬“延安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修养、更优的作风,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黄金磊,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
下一条: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