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4 17:47   组织部

9月4日,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志辉、委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相智、指导组成员戴晓琴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桂贞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李桂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曹相智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梳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思想上做到继续加压;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行动上做到更加主动;三要严肃政治生活,落实上做到不折不扣;四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上做到务求实效。

曹志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程序规范。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聚焦当下“立即改”,放眼长远“长久立”,努力使“问题清单”变成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刁玉华厅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内容详实,问题准确,措施具体,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刁厅长对学校党委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对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每名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把理论学习当成职业本分和看家本领,不断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不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本领扎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每名班子成员都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立足岗位和职责,到位不越位,尽职不擅权;要讲团结、顾大局、善交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协作,共谋河职发展大局;要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在凝聚共识中培养干部,在锻炼使用中成就干部,在树立正气中激励干部。四是要定目标、促发展、上台阶,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好形势,瞄准职教本科的长远发展目标,在发展中不断解决难题,争取早日实现职教本科上台阶的大跨越。

李桂贞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委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锤炼政治品格,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展现新气象;持续铸就硬核力量,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涌现新作为;持续勇于自我革命,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呈现新生态,直面问题抓整改,勇担使命促发展,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出彩的贡献。(供稿:王伟;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