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23 17:35   组织部

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学工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共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军华等18名同志,分别就个人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李桂贞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她从高位推进、善学善用、尽职尽责和提质增效四个方面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李桂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坚定不移树牢政治信仰,带头上讲台、讲党课,既注重网络新课堂,又用好社会大课堂,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把握全局强化政治领导,把政治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净化环境加强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突出精准发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要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和队伍结构,确保党的基层组织适应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基层组织工作覆盖面,着力促进作用发挥,不断强化抓基层党建主业主责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服务师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完善党委、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突出内涵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创新。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重点,对标对表上级建设要求,找准目标定位,进一步扩大党建特色项目品牌影响力;要以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党建创新,实施基层党组织创新驱动提升计划,推动各级党组织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创新活力,探索形成党建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和氛围。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以及对现实工作情况的了解,对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也民主评议了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并推荐了“优秀党务工作者”。

按照有关要求,学校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进行了公示。(供稿:黄金磊,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