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榜样3》学习教育活动
2018-11-13 16:33   组织部

按照人社厅《关于组织学习宣传<榜样3>专题节目的通知》要求以及学院统一安排,组织部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部全体党员分别收看了《榜样3》,11月12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28办公室就学习体会开展了座谈交流。 

党支部书记霍本瑶同志介绍到,《榜样3》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讲述着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 

全体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对《榜样3》的所学所感。《榜样3》中,90岁高龄的老党员宋书声说道,他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翻译到中国,细致完整系统的马克思原著翻译带领中国人民跨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道门槛,宋书声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的翻译者,更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传播者。在一个山西的小村庄里,一名特殊的“摩托医生”贺星龙,是十里八乡唯一的村医。18年来,每天都会带着药包药箱行走在村庄、田间地头、大路边、房前屋后以及窑洞里的大炕,都是他行医治病的舞台,18年来他不收出诊费,24小时随叫随到,背烂了12个行医包,骑坏了7辆摩托车。这名80后的乡村党员医生用他18年的坚守,践行着他学成回村,给乡亲们看病的诺言。 

从90岁高龄的翻译者宋书声到80后乡村“摩托医生”贺星龙;从西部边陲小村庄为人民群众肩起重担的杰米拉到20年筑梦追星的北斗人王淑芳;从缉毒战线出生入死奋战20多年,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神探印春荣到敢闯敢拼创建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的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党支部书记朱仁斌;从中国高温超导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到用双脚丈量祖国的英雄队伍国测一大队;这些优秀党员不论身份与岗位,不计个人得失,淡薄名利,几十年如一日,潜心坚守在中国各项事业的第一线。这些先进党员以榜样的力量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坚定着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纷纷表示要有担当、有责任、能作为,要用行动证明我们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供稿:刘竹,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建双创”党员素养提升训练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校举行2018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