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4-07 17:32   组织部

四月河职花如锦,砥砺奋进谱新篇。4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冯轩友,全体院领导和党员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李桂贞、田华分别代表学院第三届党委和第三届纪委作工作报告。梅乐堂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何秀敏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坚持特色办学、倾力打造品牌、紧抓就业导向、推行双师教学、主动服务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对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奋发作为讲担当,学院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助力“十大战略”深入实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精诚合作讲团结,学院新一届党委要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真诚相待、密切配合,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将全院各方面的力量都整合起来,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守住底线讲规矩,新一届党委、纪委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守住底线,自觉把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桂贞在《守正创新再开新局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依法治校、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合作交流、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在新时期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以“双高建设”为重点,以职业本科为目标,突出“一个加强”,实施“两项改革”,聚焦“三项重点”,打造“四个高地”,抓好“五个基础”。

报告号召,人间万事出艰辛,新征程上再启程,全体河职人要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树立“百强之上再攀高”的赶超意识,“高质量发展看河职”的标杆意识,“不在前列即落后”的争先意识,“居安思危不懈怠”的底线意识,大力弘扬河职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田华在《聚焦主责守正有为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纪委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明确了未来一阶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目标定位明确,办学理念清晰,催人奋进,为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大会选举产生了11名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纪委书记、副书记。(供稿:王伟;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2023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河南职院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中喜获2项荣誉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