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议
2015-04-29 15:22 组织部 

5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议。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组长、郑州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徐振鲁,督导组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贺明洲,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曹克舜、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陈学治、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主任科员段志新、省司法厅政治部干部陈绍辉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教职工、学生代表共106人参加。院长李四清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长钦紧扣省委活动办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安排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之后的工作,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认真查摆和整改“四风”问题。二是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贯穿活动始终,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三是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对群众意见继续拉单子、建台账,将听取到的群众意见处理好、答复好、解决好。四是按照《关于印发<当前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的指导意见,切实解决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是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发展难题,在推进工作中深化活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徐振鲁组长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一树、两抓、三促、四着力”工作措施,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运转协作、推进有力的工作机制,为推进活动扎实健康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多渠道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实际自主学习,听报告、看视频引导学习,座谈交流互动学习,参加考察记忆力学习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活动开展以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7次,举行专题报告5场,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研讨会3场,并多次组织参观考察活动。三是坚持广开言路,主动征求意见,学院制定了“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工作方案,采取“三个层次、三个层面、三个坚持、三个围绕、五种形式”工作方法,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拓展意见增进渠道。累计召开座谈会18次,个别访谈55次,发放问卷161份,共收集意见建议871条,通过“梳辫子、建台账”,初步把握109条意见建议。四是坚持立行立改,落实工作措施。学院领导站在建设发展的高度,认真审视学院发展形势,坚持活动、工作两促进,在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按照轻重缓急,先后梳理出49条立行立改事项,制定立行立改工作时间表,明确了整改的措施、责任人和时间,初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理念,目前,学院又梳理出第二批意见建议60条,同时制定了第二批整改事项工作安排,着力解决关于学院发展和师生切实利益的难点、焦点问题,为扎实开展活动、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针对本次群众评价工作,他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同时要做到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的良好成效,更好地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   

李四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徐组长的讲话精神,并在省委第二十二督导组的帮助和指导下,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积极的成效,扎实开展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引向深入。   

随后,工作人员发放学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表。在徐振鲁组长对填表要求进行简单说明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评价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价。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