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党委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15-04-29 15:21 组织部 

5月7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学习会议。院领导、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3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主要内容,传达了河南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从一把手到阶下囚》。各单位领导在会上签订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强调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党政机关做好节约工作、防止浪费行为的总依据和总遵循。随后,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纪委通报的驻马店市驿城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如华大操大办儿子婚事问题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从一把手到阶下囚》。   

会上,副院长彭志宏传达了高等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群众三评”工作实施意见,并对我院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院党委书记王长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评价工作要深刻领会,认真准备,积极沟通,主动交换意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自我批评。他并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来抓,思想上要时刻紧绷。二是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严格要求,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能做事、会做事、干成事、不出事。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议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讨论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