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7 17:48   组织部

5月27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在332会议室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社厅一级调研员张水泉、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二级调研员马智勇和厅机关党委王超等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

会上,李桂贞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深刻认识开好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作一次检查修正自身思想工作作风,提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重要机会。二是自我批评要“深”,对照“六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具体的工作实际,揭短亮丑、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三是相互批评要“真”,相互批评要触及到思想和灵魂深处,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防止应景式批评和官样式批评。四是方式方法要“诚”,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坚持原则,推心置腹,真正形成敢讲真话、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李桂贞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梅乐堂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推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6个方面重点问题,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水泉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通过领导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的对照发言,深切体会到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存在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剖析的比较深,相应的整改措施制定的也比较实,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希望学校下一步结合即将到来雨季汛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在推动“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等重点任务建设中发挥更大的合力作用。

最后,李桂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指示精神,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学”字为先,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实”字为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抓好能力提升。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推动转作风、改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向厅党组进行了请示汇报。领导班子每名成员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加强系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了检查材料。(供稿:郭晓娜,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赴大别山开展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