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7:32   组织部

2月10日,我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35会议室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向省委教育工委和厅党组进行了请示汇报。全体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要求,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六个带头”,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桂贞同志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本次会议主题,把握方向,把握重点,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不跑偏、不散光。二是自我批评时要勇于揭短亮丑,敢于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三是相互批评时,要出以公心,坦诚相待,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坚持原则,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李桂贞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中央要求的6个方面重点问题,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引领示范,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引领示范,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开辟新境界。二要扛牢使命担当,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引领示范,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引领示范,在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赶超进位上展现新作为。三要树牢为民宗旨,在基层倾听民情民意上引领示范,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引领示范,在厚植为民情怀、增进师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守牢安全底线,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引领示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引领示范,在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上呈现新气象,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撰稿人:郭晓娜;审核人:霍本瑶)


上一条: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暑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赴大别山开展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