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1-06-08 11:35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表率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6月4至6日,我校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举办了2021年“学党史、践使命、开新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副院长田华作为带队校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二级学院组织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延军代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史来贺、吴金印、郑永和等先进群体的事迹进行了介绍。我校副院长田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培训既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也是加快我校基层党组织提质培优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内在素养的需要。田华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要肩负起教育、组织、发动、带领党员师生完成党建各项任务的光荣使命,珍惜培训机会,树立良好的学风,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访谈和体验教学等形式开展。参训学员聆听了《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主题访谈和回龙村党总支书记张荣锁、党员干部张学臣讲述艰苦奋斗先进事迹的互动访谈教学内容;观看了音像视频《当代愚公》;先后在史来贺纪念馆、潭头水利发电站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在回龙雕塑群像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重走了陈赓抗战秘密小道,徒步穿越了回龙盘山挂壁公路,360度观看了回龙巨变,深刻感受先进典型扎根基层,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通过3天紧张充实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履职能力,为深化基层党组织提质培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先进群体精神,传承前辈留下的“红色基因”,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撰稿:刘竹,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建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