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04-29 15:26 组织部 

根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经省委第22督导组批准,6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省委第22督导组组长徐振鲁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督导组副组长贺明洲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长钦主持会议。会议从早上8点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对第一环节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郭庚茂同志在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学院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大家在谈心交心过程中坦诚相待,开门见山指出问题,推心置腹交换意见,院党委书记王长钦亲自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专题召开“四风”问题分析会,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督导组和省活动办的审核意见充分讨论、反复修改、不断完善。   

生活会上,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依次作了对照检。首先,院党委书记王长钦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检查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存在的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分别从5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并从5个方面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他们分别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成长经历,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督导组组长徐振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又富有辣味,既真刀真枪,又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实在,相互批评尖锐。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对号入座,态度诚恳,批评到位,真心帮人。通过相互交锋交心,大家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较好地发挥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光荣传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教育的预期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四风”,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比较实;二是透视问题,深挖根源,剖析问题比较准;三是揭丑亮短,点中要害,相互批评比较诚。同时,他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有的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客观工作角度着眼多,相互批评还不够大胆、广泛和尖锐,个别同志对照检查材料还要继续修改。最后,他还对学院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持续查找问题,克服闯关成功思想;二要深入认识,持续解决“总开关”问题;三要真抓实做,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四要总结经验,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院党委书记王长钦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对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不足,领导班子虚心接受,抓紧研究,认真落实,尽快改正。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