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15-04-30 10:46 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中层干部队伍的领导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2012年7月9日至11日,学院成功举办了201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院党政领导与正处级干部一起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自川同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长钦同志以《加大培训力度,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从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等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王书记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学习的面要广博,要注重知识积累,要经常总结反思,要学以致用,要打造一支团结和睦,互敬互爱,乐于奉献,干事创业的优良团队。  

院长王爱群同志以视频《东方直播室》关于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班学生、有着传奇色彩的商界奇才石豪杰的访谈为引题,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现状和当前面临机遇与挑战,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王院长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抓住关键、抓紧行动,要以新的理念、机制、模式和措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自川同志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郭书记从修订条例的目的、意义、六条原则、总体概况、主要构架和突出的关键问题等六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郭书记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副院长彭志宏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重点从“要牢牢把握内涵发展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核心”等七个方面,解读了《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  

在专题讲座环节,培训班先是集中学习了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的《中基层党政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专题讲座,听取宣传部部长孙留欣同志分析讲解了2011年我院中层干部竞聘面试题。  

王书记用朴实的语言,语重心长地寄语中层干部:一是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二是要大胆管理、模范带头、率先垂范;三是要注重团结、相互沟通、互相包容;四是要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五是要多领悟,私心少点,处事公点,心里想着点大家。  

最后,大家围绕专题学习、专题讲座和学院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认真分析了我院目前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加快步伐、执行有力,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努力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上一条: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观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视频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