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16:01   组织部

1月26日下午,我校在33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韫,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副组长许娜、厅人事处处长黄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新举和人事处副处长郑琨等一行五人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向厅党组进行了请示汇报。领导班子每名成员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把握标准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李桂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二是既要勇于自我批评,又要敢于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要提出改进意见。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正确对待。四是要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李桂贞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梅乐堂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中央要求的5个方面重点问题,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杨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明确,严肃认真,每位同志查摆剖析全面深入,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扎实具体,会议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对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锲而不舍抓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切实解决问题兑现承诺。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久久为功抓提质培优,紧抓职业教育发展利好政策,贯彻“职教20条”,聚焦“双高计划”,对标省内外先进院校,借鉴经验找差距,解放思想提标杆,创新思维补短板,凝心聚力促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再攀新高峰。四是要驰而不息抓风险化解,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地细化防控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李桂贞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杨厅长的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学院重大战略、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的实践中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针对查摆剖析的整改问题,持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争分夺秒,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三要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营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干事氛围。(供稿:王伟、郭晓娜;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