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21-02-04 23:21   组织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河南省19所高校(本科16所,高职高专3所)获得此项殊荣的院校之一。

此次验收工作通过对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的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等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考核评价,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国共有551个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的任务目标,深度融合中心工作,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带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建立了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员队伍建设合理化、制度落实严格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活动建设常态化的“五化”工作机制。二是树立了《星火燎原——学生党员挂牌“一带二”思政工作进寝室》《创新创业工作坊》两个经验典型。三是开展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系列活动。支部总结凝练的党建“双创”背景下“5211”工作法,被学校评为2019-2020年度党建特色工作品牌,并参加了省直工委组织的“四强”党支部典型案例展评活动,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将进一步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持续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促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推动“双高计划”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助力。(供稿人:杨忠元 王伟 审稿人:霍本瑶 张首玉)

上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