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3 16:24   宣传部

3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共8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摘编”资料,传达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四清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书记李四清和院长李桂贞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视频。习近平强调,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夏喜利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摘编”资料,宣传部部长孙留欣传达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实施专项审计,有效预防资金使用廉政风险;五是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六是充实纪检力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党委书记李四清结合会议内容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性。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刻把握我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刻把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问题,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教育“醒醒脑”,履行“两个责任”“紧紧弦”,持续改进作风“束束手”,强化执纪问责“治治病”。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稳步健康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提升教学质量、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制度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教育预防在前,教育引导干部履职过程中始终绷紧廉洁弦;要严格自律担当,把纪律作为高压线,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洁从政纪律。  

院长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树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坚定信心。要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制定部门落实计划和工作方案,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系(院)经费包干经费、科研经费等使用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供稿:吴德强,审稿:孙留欣)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综合考核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
·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7.20”特...
·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 我校2022年寒假中层干部能力...
· 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
·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
· 我校召开新任职中层副职干部...
·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