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工作实施方案
2015-04-29 10:20 组织部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河南省第二十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教创先发〔2012〕3号),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以学院大局工作为中心,结合本部门师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党组织创新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主题   

各基层党组织可参考以下主题设计活动方案,也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选择活动主题。   

(一)做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三)做科学发展先锋队,当教书育人排头兵。   

(四)增强党员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五)以党风促学风,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紧扣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七)牢记党的宗旨,服务广大师生,为校园增辉。   

(八)努力扩大党支部覆盖面,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   

(九)强组织,增活力,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十)服务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三、申报方法   

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至少申报一项,最多申报两项。内设党支部申报的活动项目由所在党总支初审、汇总后上报组织部,直属党支部申报的活动项目直接上报组织部。   

申请立项的党组织要认真填写《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表》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   

四、时间安排   

(一)项目申报。5月上旬,各基层党组织酝酿、制定活动方案,于5月23日前将立项申请的有关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一式三份)送至行政楼A304办公室,电子版发至hnzjzzb@163.com

(二)评审立项。5月底,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立项的活动方案进行评审,并公布评审立项结果。   

(三)组织实施。6月上旬-11月底,各立项党组织按照计划开展活动,各党总支要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监督。   

(四)结项表彰。12月初,各基层党组织上报活动总结,进行结题验收、评审和表彰。   

五、经费支持   

学院划拨专项经费,对每个立项活动给予1000-2000元的活动经费资助,基层党组织根据情况可以配套补助。   

六、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立项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具体措施,要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二)突出中心。党组织创新活动要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具体工作相结合,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方案力求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实可行,易于操作。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部要会同各党总支定期检查立项方案实施情况;项目验收时各立项党组织要及时提交总结材料和相关照片、影像等资料。   

附件:   

1.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表   

2.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   

组织部

                                             二〇一二年五月七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字〔2011〕40号
关闭窗口
 
· 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校2023年...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廉政风险点...
· 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会议通知
· 关于举办2018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度第1期入党积...
· 学院党校2015年第2期党员发展...
· 关于举办2015年第2期发展对象...
·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