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委书记李桂贞讲专题党课
2021-06-25 18:04   组织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24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委书记李桂贞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专职党务和思政工作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长梅乐堂主持。

活动伊始,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省级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发牌匾,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鼓励各级样板支部持续抓好提升推广,深入发掘亮点与创新点,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接着,在校党委书记李桂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最后,李桂贞书记作了题为《把握历史大势,赓续百年荣光奋力谱写新时代河职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专题党课。

李桂贞书记在党课中谈到:一是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中感知百年党史伟力。二是要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涵养自身的高尚道德品质。四是要学史力行,胸怀职教发展大格局,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党建引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突破,谱写高职教育绚丽篇章。

梅乐堂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性认知和加强立德树人的实践动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转化成培养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中,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白晓琳;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