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庆七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9 18:02   组织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6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3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党员干部及党员代表共123名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在党委书记李四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玉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四清围绕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学院工作实际,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思想政治工作出彩先锋》为题作了专题党课。

李四清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作为高校,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四清书记强调,一要筑牢信仰之基。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就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补足精神之钙。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要扛牢肩上之责。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既要有宽肩膀、又要有铁肩膀,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广大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承担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中经受考验。李四清书记要求,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双高计划”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桂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实现“成人之教”“成业之教”和“幸福之教”的教育目的,树立育人为本的职业教育观,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干部感悟入党初心,接受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刘竹,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组织部认真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