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2015-04-29 10:50 组织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是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基础工作。为全面落实我院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转发教育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教育系统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教创先〔2012〕173号)的要求,现将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分类定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从基层党支部入手,重点调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活动开展是否正常、场所保障是否落实、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综合评定所属基层党组织工作等级,并实行分类管理。  

二、分类定级标准  

分类定级范围为全院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其中党支部按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两个类别进行。定级标准按照百分制评分的方式,分类定级由党支部自评和上一级党组织考评组成,其中自评占40%,上一级党组织考评占60%。共分为四级:总分90分以上为先进,75—89分为较好,60—74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2。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后进支部:  

1.所管理的党员近一年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校纪处分;  

2.领导班子不团结;  

3.一年以上没有开展活动;  

4.“群众反映好”得分低于12分。  

三、工作步骤  

1.学习动员。要认真学习、传达分类定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分类定级标准,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分类定级工作中来。  

2.调查摸底。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排摸所辖支部的总体情况,对照分类定级的要求,认真调研,摸清底数,组织各支部如实填写《基层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见附件3)。  

3.群众测评。各支部召集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教工党支部的测评范围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工代表。学生党支部的测评范围为党员和非党员代表,非党员人数5-10人。测评表收回后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汇总统计,测评表样式见附件4。  

4.考评定级。全院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分类定级标准首先进行自查、自评,将自评结果报所属党总支,各党总支根据排摸到的信息和支部的自评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研究评定各基层党支部的等级。  

5.整改提升。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分类定级的结果,深入分析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仔细查找根源,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制定落实整改方案。  

四、工作要求  

在分类定级过程中,各党总支要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指导所属党支部认真对照标准,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把分类定级工作落到实处。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是掌握全院基层组织建设整体工作情况的重要途径。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确保分类定级工作顺利完成。  

2.制定措施,严格定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对所属基层党支部逐个进行考核。要认真察看现场和有关资料,实地走访党员、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要坚持规范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不宜太细太繁琐,保证分类定级推进有序、操作简便。  

3.及时归档,按时上报。各党总支于3月28日之前汇总所属各支部的定级情况和整改措施,将评分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分类定级汇总表(附件5)、整改汇总表(附件6)等材料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并将电子稿发至学院组织部邮箱:hnzjzzb@163.com

同时,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参照教工党支部评分标准于3月28日前将自评结果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  

1.学生党支部定级评分表;  

2.教工党支部定级评分表;  

3.基层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4.基层党支部工作群众测评表;  

5.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  

6.基层党支部整改汇总表。  

                                       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2年3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2012年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公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 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校2023年...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廉政风险点...
· 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会议通知
· 关于举办2018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度第1期入党积...
· 学院党校2015年第2期党员发展...
· 关于举办2015年第2期发展对象...
·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