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9-01-09 15:26   组织部

1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共37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有关要求,会议召开前一天,通过学院办公网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进行了公示。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世先等9名同志作为代表,依次进行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代表党委对大家的述职汇报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的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2018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述职评议考核的初衷是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整改、以考核促发展。针对更好地用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四清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党建形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围绕中心,找准定位,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每个环节。二是建立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清单,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聚焦支部建设,夯实强基工程。要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突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通过深化标准建设促提质,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建活力。要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开展项目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以提升党建活力为重点,培育党建示范点,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样板间”,以点串线、连线成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五是守牢底线,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力度,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李桂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高水平谋划2019年工作,切实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最后,还对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评选了2018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直属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撰稿:王伟,审稿: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