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校举行2018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05-05 10:38   组织部

5月5日上午,我校党校2018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行政楼二楼圆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霍本瑶同志主持,143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占江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前来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都是来自全校各个班级的骨干,是和谐美丽校园和创建优质校的一支主力军,经过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考察和个人的不懈努力,已经临近了党组织的大门,党组织对大家寄予厚望。为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占江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精心培养。全面深入地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夯实思想基础,明确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植根内心、坚定不移地坚持“四个自信,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三是践行优良作风,发挥模范作用,每名党员发展对象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纠正学习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自觉培养学习能力、技术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和学院跨越发展的事业中去,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组织部长霍本瑶同志也强调全体学员要思想上认识到位,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要做到学以致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开班典礼结束后,占江副书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梦》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与基本特征、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实现中国梦的现实基础和面临问题、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深情阐述了中国梦和我们的梦,勉励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占江副书记在讲座中引经据典,旁求博考,阐述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四次飞跃”,分析了新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五个阶段”,概括总结了新常态下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和外交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实现中国梦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深情诠释了他对中国梦的独到见解。最后,他引用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的五点深情寄语,激励全体学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国梦和学院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人:王伟,审稿人:霍本瑶)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窗口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
· 河南职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
· 河南职院举办“传承延安精神...
· 委厅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系学校...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带...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
· 机关党总支和现代信息学院党...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