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建设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规定 | 学习园地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党支部书记5条实用工作方法
2018-06-07 08:21  

工作中,因为采用了不同的工作方法,结果可能完全不同。党支部书记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研究工作方法,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1、“全面安排、突出重点”的方法

(1)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要把所要开展的工作排排队,看哪些工作是最能影响全局的,就把它确定为工作重点。 

(2)要抓住主要矛盾不放,狠抓落实。对重点工作不但要抓,而且要抓紧。  

(3)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坚持以重点带一般,以一般促重点,真正做到统筹兼顾。  

2、“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方法

(1)搞好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掌握实际情况。要具备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要自觉地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自己调查研究的能力。  

(2)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努力使主观符合客观。在确定工作目标、制订工作计划、决定采取何种工作方法时,都要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当自己的决策不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识和接受时,也不要强制执行,即使决策正确,也要注意时机和效果,先多做宣传解释工作。  

(3)坚决反对和克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行为。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群众是真正英雄的观点。  

3、“先试点、后推开”的方法

(1)选好“点”。选点时要注意选择那些基本上能代表整个面上情况的单位或个人,从工作分布到人员构成都要有广泛的代表性,真正能把面上的情况体现出来。  

(2)组织好试点工作力量。首先要选好人,其次要组织好对他们的培训,第三要充分调动每一个同志的工作积极性。  

(3)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开动脑筋,放开手脚,只要有利于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就可以大胆地试、大胆地探索。  

(4)善于总结。选择那些对事情性质起决定作用的材料进行研究,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  

(5)不断完善,稳步推进。注意:虽然这些经验是从试点的实践中得来的,也不能不顾客观实际,照搬照抄。  

4、“抓中间、带两头”的方法

(1)选好先进,找准后进。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不能想当然拍脑袋,更不能凭个人印象就决定谁是谁非。  

(2)要培养、维护和宣传好先进,促进后进的转化。先进确定后,就要对其进行全面认真的分析,总结出其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尤其要找出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教育培养,使他们真正拿出可以在面上推广的经验。对后进,主要是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帮助他们找出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迎头赶上,同时要防止伤害他们的自尊心。  

(3)通过抓先进和后进,促进中间部分的全面发展。要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让中间部分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要通过吸取后进的经验教训,使中间部分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少走弯路。  

5、“布置、督促检查、总结”的方法

(1)布置工作时任务要清楚,责任要分明。把工作任务理清,吃透上级意图,从本单位实际出发,把工作思路和目标准确、通俗、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来。  

(2)督促检查要及时、到位。督查要到位,要检查到每一个环节,特别是一些重要环节和关键环节,防止可能的形式主义和应付差事等问题,可采取突击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法。  

(3)总结要认真。思想上要重视,总结要全面和有深度,经过“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过程,提炼规律性的东西。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党员干部应知名词100解
关闭窗口
 
· 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校2023年...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廉政风险点...
· 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会议通知
· 关于举办2018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第1期发展对象...
· 关于举办2016年度第1期入党积...
· 学院党校2015年第2期党员发展...
· 关于举办2015年第2期发展对象...
·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
-更多-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 网络警察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